影評「玩命關頭6」---瞠目屏息,不同凡響!

  一部沒有小說或漫畫當成故事背景支撐的電影,單純靠著「不飆車就等死」的核心價值,出乎意料的拍到第六集,而且從第七集開始的全新三部曲也正如火如荼拍攝當中(導演林詣彬退出,由奪魂鋸導演溫子仁接手),預計2014年7月11日全球上映,這能說明兩個簡單的法則,「影迷瘋狂熱愛,錢進片商口袋!」

  拍攝期間砸毀600台車以上,目標是為了成就這部電影的精采,導演林詣彬很清楚要怎麼拍好這部電影,更是懂得觀眾們要的是什麼,從第三集東京甩尾執導演筒後,8500萬美金製片預算,玩4:8500萬、玩5:1.25億,一直到這集:1.6億美金,片商對他的信心程度,如同票房成績一樣成正比 ; 飆車是首要,劇情是其次,在電影的塑型中,導演能在視覺場面與劇本之間做出盡善其美的比例分配,原因無它,「林詣彬是這行的佼佼者!」也因為他的能力,才能讓這飆車系列得以延續至今,可惜第六集是他在玩命關頭系列的告別之作,一方面覺得可惜,一方面也擔心接下來全新三部曲的導演溫子仁,有沒有能力繼續串連飆車競速的靈魂?!

  這一集劇本結構模式比較不同,之前他們是賊,一方面要堤防國際刑警追捕,另一方面還要對付敵人,幾乎是進退兩難、四面楚歌的局勢,而這集他們則是幫警察作事,一起面對敵人歐文蕭,所以在故事的張力稍嫌不足,但是如果換個角度來看,或許這也是種新意吧!此外編劇找了合理的安插點,把東京甩尾與這一集的劇情作連接,看起來不但不會勉強刻意,反而激起些許淚花在眼眶裡頭打轉...即便這集少了點張力,卻多了更多的刺激度,延續上一段所說---「飆車是首要,劇情是其次!」

  玩命關頭6,是我所看過最精采、最刺激的賽車電影,似乎看不到任何瓶頸與阻力能抵抗的了整個電影團隊的創造力和想像力,如果說玩5是經典中的典範,那麼第六集就是傳承經典加上創新加乘,鏡頭出神入化的靈活運用,飛車追逐的競速熱血,節奏流暢地震驚滿場的觀眾,複雜繁瑣又龐大的後製運作,化成一幕幕刺激又精采的快感畫面,絕對值回票價!或許影迷們會認為這篇影評寫的太浮誇,可是,套句電影裡的台詞:「有些事就是要不顧一切的去相信!



玩命關頭6電影特別版跑車清單

  • 1969 Dodge Charger Daytona
  • 1970 Ford Escort RS 2000
  • Gurkha 
  • 2010 BMW M5
  • 1971 Jensen Interceptor
  • 1969 Mustang
  • Camaro SS
  • Eagle Speester
  • 2012 Dodge Charger SRT8
  • 2011 Wide-Body Dodge Challenger
  • 2010 Nissan GT-R
  • 2012 Lucra LC470
  • Custom-Built Ramp Car
  • 1970 Plymouth Hemi ‘Cuda
  • Ginetta G60 sports car
  • Mercedes-Benz SLS AMG
  • 2010 Alfa Romeo Giulietta
  • Ferrari FXX Replica
  • 2002 Land-Rover Range Rover


★推薦閱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玩命關頭6影評 玩命關頭6
    全站熱搜

    HIRO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