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的主軸是這麼進行的,社會科學老師交代的作業▼



小男孩受到啟發,選擇並付諸行動的方式就是:
「幫助三個人,一定要是大忙,幫助他們做他們做不到的事情,受到他幫助的人,不能回報他,但必須要繼續幫助三個人,讓愛傳出去!」▼

  這是多麼烏托邦的想法,不過小男孩並不在乎,敏學勤問的他選擇付諸行動。

  看完電影之後,內心情緒很澎湃激昂, 對於這個世界的現狀,說是力不從心也好,潛移默化也罷,大多數人確實每天都是渾渾噩噩中度過,追隨世道的起伏,而不是去省思問題的所在,真真正正的付出行動去改變或是影響這個世界。

  劇情的節奏很流暢,在緩步加溫的過程,段落與段落間的穿插分焦,一直到最後的廣納匯流,導演執導的功力高深不在話下,明明是部劇情片,卻能拍的如此絞覆萬千,如果當年存在著Facebook,有更多人看這部電影,或許透過網路傳播的力量,影響力可能會更無遠弗屆。

  奧斯卡影帝凱文史貝西與影后海倫杭特的表現,只是符合他們當專業演員所具備的能力,沒有太多印象深刻的記憶點,反而是天才童星「海利喬奧斯蒙」精湛的演技,跳脫年齡既定的框架,展現出超齡的戲劇天賦,情緒轉移間的拿捏得宜,難怪當年被視為童星翹楚,他實至名歸。

  電影裡的小男孩用這麼簡單的想法去執行,幫助他認為需要幫助的人,即使遇到了變數與失落,仍舊繼續貫徹目標,為何我們不能也順勢推波助瀾,好好地想想是不是也能做些可以改變這個世界的事情,地球如此大,人類何其多,就算無法真的扭轉局勢,至少從影響你周遭的親人、朋友開始,或許你沒有任何想法,不妨延續小男孩的點子,開始找尋需要幫助的人,給予他們真正的協助,「讓愛以樹枝狀、放射性的規模,繼續傳便整向世界。


★推薦閱讀

arrow
arrow

    HIRO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