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在上映時,若能登上票房冠軍,無疑是代表市場反應特別好,觀眾們願意掏錢買單進戲院,一般而言,通常後勢都是可以期待的,可是,仍有不少電影就算爬到龍頭的位置,屁股都還沒坐熱就被刷下來,這就代表票房冠軍若無法造成後續的口碑效應,其實這個頭銜似乎沒有這麼重要,今天就要來為大家介紹好萊塢歷年來從未登上票房冠軍卻非常賣座的電影前二十名(票房排行以全美票房為主),這些電影究竟有什麼獨到之處呢?


第一名:我的希臘婚禮

短評:500萬美金的製片成本,光美國票房就賣了2.4億,非常驚人的獲利,我認為這也超乎片商的預期,三大影評網站的分數都沒有特別突出,卻是史上票房最高的浪漫喜劇,連我都很想知道究竟是怎麼辦到的?!

第二名:鼠來寶2

短評:三大影評網的分數都其慘無比,顯示普遍觀眾的接受度並不高,可是票房卻是出其的好,美國跟海外票房比例看起來差不多,我想「小朋友」對票房的決策影響力實在不容小覷!

第三名:鼠來寶

短評:原來鼠來寶在推出第一集的時候,全球票房獲利就已經高達7倍,難怪管他市場評價如何,續集接連拍攝,事後也證明片商的作法是對的!

第四名:福爾摩斯

短評:主要的票房雖然以海外市場為主,但美國本土反應也非常好,或許是小勞勃道尼自從在2008年開始當起鋼鐵人之後,將他的聲勢一步步推高!

第五名:冰原歷險記3

短評:藍天工作室最成功的動畫電影,第三集全球熱銷近9億美金,美國跟全球票房比例懸殊,主打族群仍舊是「小朋友」!

第六名:明天過後

短評:當初上映造成熱烈討論話題的災難電影,我現在才知道原來它沒登上過票房冠軍過,三大影評網站分數也都不高,會熱銷估計是吸引到潛在平常不上戲院的人搭上末日毀滅話題的列車吧!

第七名:與狼共舞

短評:這部電影大有來頭,榮獲奧斯卡最佳電影與最佳導演,更是凱文科斯納嶄露頭角的代表作,我沒看過,但已經將它列入DVD待租片單裡,1900萬美金的製片成本,全球賣了4億美金,三大影評網站的分數都極高,絕對是必看推薦!

第八名:林肯

短評:老史的電影,背景是美國獨立戰爭時期,具有強烈的政治色彩,影評網站分數大好,特別是以超毒蛇評論著稱metacritic,綜合分數高達86分,令我吃驚!可是除了美國本土票房表現佳,全球市場似乎仍對這個歷史電影接受度不高,我沒看過,也不是很有興趣。

第九名:美麗境界

短評:看了票房才嚇到,原來這部電影這麼賣,我很喜歡這部電影,沒看過的一定要看一看!

第十名:芝加哥

短評:非主流題材之電影,主要票房還是集中在美國本土,我個人是沒什麼興趣,未來也不會想看!

第1頁|全文共2頁
arrow
arrow

    HIRO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