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港式飲茶推薦]---糖朝港式飲茶(統領概念旗艦店)

  之前食記向大家推薦過香港糖朝茶餐廳,道地的港式飲茶的那股好味,就是會讓你時不時的想念,而在台灣的糖朝分店,我大概在五、六年前曾去吃過一次,沒有太特別的感覺,最近在網路上搜尋一下資訊發現在統領重新裝潢一間概念旗艦店,當然吸引愛嘗鮮的我前往品嚐。

爬上樓梯進門前心情開始雀躍了起來,因為一路走上來,有觀察到店家裝潢上應該砸了不少錢,想必裡面會有舒適的用餐環境才是
糖朝02

 

糖朝匾額是由武俠大師金庸所提筆
糖朝04

 

櫃檯呈現很低調的豪奢感
糖朝03

 

很喜歡店家所營造出來的現代新都會氛圍
糖朝05

 

整間店走黑紅對比色系,燈光適中,和其他飲茶店比起來真的截然不同
糖朝06

 

這次的用餐座位,椅子非常舒適,桌面也很乾淨整潔,還沒開吃便有了期待
糖朝07

上桌之後,因為MENU實在太厚一本,光是選菜就挑了半天,不過服務生仍然非常專業、敬業及有耐心在菜色上幫我們推薦與介紹。

這道是糖朝小炒,NT$360元,裡面有干貝、鮮蝦、豌豆,以正港廣東炒功拌炒,食材簡單,味道卻口齒留香。
糖朝09

 

腐乳炒通菜,NT$180元,空心菜很脆,不會炒的過老,很好吃
糖朝10

 

揚州炒飯,NT$220元,銷魂又沒得挑剔的好味道!廣東人做菜最重視「鍋氣」,一定要將鍋子先燒得通紅,再倒油下去,鍋氣只要能夠掌握好,端上桌的料理絕對能夠豔驚八方,這間店的廚師作了很好的示範,
糖朝11

 

脆皮炸子雞(半隻),NT$430元,又是一道驚為天人的食作,推薦必點,表皮酥脆,內質軟嫩透彈,根本不需要沾調味料,單吃原味就能感受舌間透到心底的感動,人數在6人以下建議點半隻就好,食物就是要吃到吮指回味就夠囉!
糖朝12

 

燒味雙拼,NT$360元,這是叉燒拼油雞,味道非常道地港味,叉燒是脂香醬美,油雞是鮮嫩滑口
IMG_1545
 

 

福建炒飯,NT$260元,下面蛋飯先炒,之後才把醬汁燴菜淋上去,類似燴飯的作法,相當特別,味道口感都絕佳,推薦必點!
IMG_1546

 

北菇蒸雞飯,NT$150元,製作時間費時,但又是最具代表性的港式菜色之一,可我吃起來就不是非常喜歡,上面鋪了雞肉、香菇,加上醬油下去蒸,味道普普,比起這種蒸飯的作法,我反而會喜歡上海菜飯的形式。
糖朝13

 

即時即製炸兩,NT$120元,就是腸粉裹油條,油條酥脆,腸粉細緻,多口感層次的港式風味
IMG_1548

 

煎北菇蘿蔔糕,NT$90元,表皮煎的金黃,一口咬下淡淡的蘿蔔跟菇的香氣撲上來,口感很扎實,這道表現在水準之上。
糖朝14 

 

蠔汁叉燒包,NT$90元,身為港味代表性食物之一的叉燒包,糖朝的吃起來甜鹹融合,口味道地,我很喜歡。
糖朝15

 

主菜用完之後,服務生會詢問我們要不要移至沙發區享用甜點飲料,這樣的作法很好,一來可以提高翻桌率,二來客人也可以沒有壓力而且舒適的稍作飯後歇息
糖朝18

 

鮮芒果西米露,NT$90元,別忘記糖朝是以甜點起家的,具備一定水準只是基本的要求而已,這道西米露,芒果味道濃郁,喝起來連我這個不愛西米露的人都一口接一口。
糖朝17

 

西瓜雪克,NT$100元,就是西瓜冰沙,喝起來就是一個字「爽」,店家沒有加進太多人工糖精,喝再多都不膩。
糖朝16
  

完整菜單按此

本次用餐心得:來這邊用餐會很自然而然的跟鄰近的「京星」比較,我認為不論在服務、菜色、用餐環境、CP值都優於京星,特別是店內裝潢的格調會產生彷彿來到高檔餐廳的錯覺感,食物本身有很純正的港式風味,無庸置疑的,「糖朝」會是一間想吃港式飲茶時首先想到的好地方,推薦給大家!


2016/03/01更新:這一年來陸續光顧幾次,能明顯感覺到服務品質每況愈下,不是服務生人手不足叫不到人,就是整體服務態度不良。不只結帳人員臉臭,各區域服務生專業度不夠,常常一問三不知,茶壺空不補水、空盤放著不收...完全與幾年前初訪時的美好體驗相去甚遠。至於食物部分,很多菜色不只走味,份量也跟著縮水,整體而言,現階段的「糖朝」只能用「金玉其外、敗絮其內」來形容,完全不值得推薦!

糖朝港式飲茶(統領概念旗艦店)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201號2樓
電話:02 - 27722889
官網:http://www.sweetdynasty.com.tw/home/index2
營業時間:24H


★推薦閱讀

arrow
arrow

    HIRO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