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瘋狂假面」---精華都在預告中。

  當全球正在狂熱鋼鐵人3之際,日本東映電影也悄悄的端出一位「英雄」,不過這位英雄並非以鋼鐵裹身,而是「原味小褲褲」蒙面...沒錯!就是「瘋狂假面」!

 猶記得小時候曾經看過這部漫畫,當時只是覺得漫畫裡的主角色丞狂介裝扮十分搞笑,處罰壞蛋的方式也挺好玩,如今將漫畫搬上大螢幕,才驚覺,原來童年時筆者喜愛的竟是如此低級、變態至極的角色,現在回想起來,筆者內心還真是想大叫「嗚喔喔喔!」......喔不~我不是變態...

 對筆者來說,要認真嚴肅來評論這部電影其實並沒有什麼實質的意義,因為這就是一部漫畫所改編的日本電影,筆者向來極少接觸日本表演藝術文化,因此無法很深入的探究純正日本風格該具備什麼要素,所以就我的理解來看,「瘋狂假面」只能算成功一半,說難聽一點,就是「頭重腳輕」。

  先說成功的那一半,導演很成功的將漫畫中主角的體態、神韻及動作移植到大螢幕來,幾乎是原汁原味的呈現給觀眾們,特別是在選角上肯定花了不少心思,才能找到如此健壯為之匹配的男主角,並且可以完全放開的參與拍攝,讓屁股吃布、不時的扭動並夾緊股間肌肉...等等這些低級的恥感動作,恐怕不是一般人能做得來的,尤其男主角又是這麼樣精準到位,經典重現,也是唯一的觀影價值!

  至於電影失敗的那一半,在於劇本過分空洞支離,不容易讓人持續產生共鳴與專注,前半段鋪陳醞釀到主角變身都還不錯,中段開始的串接便顯得欲振乏力,節奏開始重複循環,筆者心情開始躁動,椅子坐不住,笑不出來,然後眼皮闔上了幾十秒鐘,入場時那股滿腔的亢奮,逐漸被一幕幕無趣的鏡頭畫面磨散,特別是收尾的「偽高潮」,導演處理起來竟是如此的凌亂潦草...總而言之,「瘋狂假面」只是一部可看可不看的普通電影!


★推薦閱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瘋狂假面影評
    全站熱搜

    HIRO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