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遺落戰境」---目眩神迷的未來科技!

  這部由創:光速戰記導演執導,湯姆克魯斯主演,造價1億2千萬中階成本製作的電影,在觀影前看了預告後,筆者便作好了心理準備...導演約瑟夫柯金斯基先前的「光速戰記」作品風格就不是偏向無腦英雄特效亂炸片,因此在觀影結束後,風格與原本預期的劇情式科幻電影相符,所以若影迷們純粹想要衝著去看打鬥無雙、爆破無盡肆虐,遺落戰境可能會不對胃口!

  不得不說這劇本的格局是大的,在劇本底下的世界觀結構更是紮實,邏輯與合理性都是上乘產物,在導演鏡頭下要跟我們說的故事,裡頭包裹著奧祕,節奏緩慢卻蘊含深度,可因為要交代的前因後果實在太多,剪輯畫面的選擇又太線性連貫,中間有段會稍嫌戎長沉悶,筆者認為能夠精簡取捨會更好。

  就場景道具與視覺呈現這一塊,毫無疑問的是導演的拿手好菜,模擬西元2077年的科技應用發展看得筆者目瞪口呆,筆者是多著憧憬和嚮往住在那個美麗高空...至於在特效打造上,後製團隊也發揮的淋漓盡致,可惜的是,越是想要同中求異,卻始終未能看到通盤創新,與其他科幻電影引來的震撼,其實大同小異。

  整體而言,「遺落戰境」電影的水準不差,也是男主角湯姆克魯斯擅於表現的戲路,不過筆者覺得他的演出只能算合乎標準而已,跟他先前的演出如出一轍,沒什麼太大的驚喜與突破 ; 導演身兼編劇,具有寬闊決定權能生殺電影走向,最後他選擇不盲目的迎合觀眾喜好的口味,試圖延續他的自我風格,所以嚴格來說,這也不是一部標準的制式爆米花電影,質量有做出來,故事也很完整,可惜的是擦不出火花,無法讓筆者一見鍾情。


★推薦閱讀

arrow
arrow

    HIRO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