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101次求婚」---愛情,不是成全。

  看了電影的宣傳海報,只能說代理片商的行銷能力太差,完全擺錯重點,到底想透過這張海報告訴觀眾什麼?!這種文案與宣傳資源分配,就跟台灣的票房一樣,糟透了!但是電影本身,其實並不糟,反倒值得看一看。

  算一算這也是林志玲演出的第六部作品,第三次擔起女主角,演技的部分漸入佳境,但稍嫌不夠穩定,戲路太直、台詞太柔、表情太過、動作太硬,即使有這麼多缺點,依然不能否定她的努力,有些人天生戲精,有些人則需要靠後天磨練,畢竟演戲對她而言,不是她的專業領域,至少看起來真的賞心悅目,演戲生涯才剛起步的她,只要加以篩選劇本,以她的資質,韌性與延展性都具備很寬的發揮空間來雕塑,若能先將急於證明她不是個「花瓶」的企圖心放下,耐心醞釀,等待好機會,後勢是可期待的!

  表面劇本編構通順,實際上卻是一堆瑕疵,兩個男人一個女人,主支線分劃單純,因此在情感摩擦部分是可以更深入著墨,讓整體質感更精緻細膩,結果除了前後因果關係交代不合邏輯,更是充斥過多刻意的置入性行銷,突顯多數大陸電影環境的商業利益追隨,實屬可惜。

  至於黃渤的部份,不太需要多做吹捧,他就是被筆者歸類為「天生戲精」的人物,所以回到電影本身吧!故事裡說的愛,很矯情卻也夠直白,許多時候你就算努力,也不見得會成功,但如果你不付出,那就完全沒有機會了,「愛情,不是成全,而是記住觸動的感覺」。不管你選擇的是一個你愛的人,或是一個愛你的人,當愛情來臨的時候,擦出火花的瞬間,焦點不會放在與你四目交接的人究竟有多帥,或有多美,是在那個當下,他/她正在互相撥動心弦...「101次求婚」稱不上是優良作品,可它卻激起了筆者心裡的漣漪...


★推薦閱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101次求婚影評 101次求婚
    全站熱搜

    HIRO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