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母侵」---恐怖母愛,保護摯愛!

  很難得會有筆者主動想要觀賞的驚悚恐怖電影,生性膽小的筆者一直無法接受花錢買罪受這件事情,完全是衝著「羊男的迷宮」導演吉勒摩戴托羅在這部電影是監製,吸引筆者的好奇心,才決定前往觀賞試膽...

  筆者無法很灑脫豪放的享受恐怖片帶來的娛樂性,因此在觀影前便做好了心理建設,保持緊繃的狀態等待電影的開演,然而首次執導的安德烈斯馬希提在電影一開始就灌下猛藥,神經就快扭到極限,處女作便能交出如此水準的作品,著實驚嘆!

  電影劇本摻進些許了羊男的迷宮裡相似的驚悚元素,在模擬兩可與虛實之間的界線分寸收縮合宜,音效與視覺整體是match的,導演在操控人心底層脆弱的恐懼如行雲流水般的得心應手,整個故事架構運作的合理性與演員表現到位的準確性,在觀眾的眼裡,買票進場獲得的驚嚇,肯定超過掏出錢的票價。

  筆者認為導演給兩位小女孩演員充裕開放的發揮空間,才能捕捉如此精湛的表現,可以想像幕後排戲的協調溝通一定費盡心力,畢竟要引導年紀輕輕、缺乏歷練的幼童融入戲裡設定極度扭曲的人格角色,絕非易事!潔西卡雀絲坦在戲裡的表現受限於劇本的設定,角色發展無法充分發揮演技,是蠻可惜的。

  「MaMa」這個關鍵角色的戲份比重,編劇權衡的恰到好處,看似撲朔迷離,登場的時候也是一鳴「驚」人,美術設計與視覺特效都將「MaMa」編構的極度冷慄使人畏懼,真正的恐懼往往不是能看到的靈體,而是無法掌握的意外衝擊...

  「母侵」具備強烈驚悚元素,它不是瘋狂的群魔亂舞,也不會盲目的亂嚇鬼叫,反倒是具有邏輯並且循序漸進的拆解內裡,毛骨悚然卻又溫馨感人,美中不足的是結局收尾略顯老套,大概就是能預期到的走向,整體而言,觀影結束後,筆者感受那股無形力量所湧現的驚駭心慌,在散場結束後仍然持續反射作用許久,一定要推薦給愛好恐怖電影的影迷們囉!


★推薦閱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母侵影評 母侵
    全站熱搜

    HIRO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