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日式料理]---內湖魚霸日式料理(已歇業)

  在內湖科學園區,以瑞光路為中心向兩側區域擴散,竟有超過十萬人聚集,一到用餐時段人潮如蝗蟲過境,不管什麼店都好,無一不應接不暇,餐廳越開越多,百家爭鳴就是為了分食這塊大餅,商機雖大,不代表隨隨便便就能生存,特別是內科的消費客層都是都會新貴,想要征服他們的味蕾,如果沒有兩把刷子,終究會淪落到被淘汰的地步。

外觀走的是低調的日式風格


進門後,內裝走的是樸實風格


天花板用堆砌出類似魚鱗的設計


櫃檯


用餐的座位


乾淨的貼皮木紋餐桌,座位還算寬敞


料理台上忙碌的師傅


板前的座位感覺也不小


料理台上新鮮的漁貨


生魚片


海膽跟其他食材


菜單MENU,價格跟鄰近的「金泰日本料理」差不多,整體又比「百八漁場」貴上30%左右

 



時魚的價格是浮動的


酒單,供應的酒類不多


定食附的味噌湯


透白的是魚皮,看起來很像蒟篛,吃起來沒什麼味道,很Q,裡面也有魚肉,喝起來偏甜,還可以接受


香烤虎魚定食,NT$250元,兩盤小菜,一碗五榖飯,一碗茶碗蒸,餐後水果,我不知道連水果都一併端上來的意思是什麼,五榖飯很乾很硬,茶碗蒸也沒什麼味道,小菜更別提了...


虎魚就是俗稱的鬼頭刀,肉質應該是細嫩,但店家把它弄成魚排,烤的非常非常硬又乾,用筷子用力撥魚肉還分不開,魚肉入口完全沒有水份,就算是作成魚排也不該如此,非常失敗的難吃!


明太子洋芋燒,NT$120元,這道吃起來不錯,洋芋跟香氣跟明太子有很緊密的結合,好吃不黏口!


廚師綜合壽司,總共14貫,NT$600元,平均一貫NT$42元,裡面有鮭魚、鮪魚、旗魚、花枝、干貝、海膽、另外有兩種時魚,馬加魚跟鰹魚,光看擺盤,我就不認為他有六百元的價值,更遑論這些魚都是常見的魚,送上來一點魚的鮮度與色澤都不對!
IMG_0430


近拍一張,一貫真的有超過NT$40元的價值嗎?I Don't Think So...


這是馬加魚握壽司,吃進嘴裡後,我還拉出一條魚筋,第一次碰到這種狀況,筋都沒有挑乾淨,美味度就別評論了!
IMG_0432

這是鰹魚握壽司,我很好奇的是,明明是新鮮的食材,為何送上來的成品會這麼沒有光澤,鰹魚鋪上一些明太子點綴,反倒搶走魚的鮮味!


海膽壽司,吃起來少了該有的海味,也不是非常細緻的口感,我很懷疑是我太挑嘴還是?
IMG_0438


清蒸花身魚,NT$350元,魚送上來的時候,薑跟香菇的味道完全蓋過魚的味道,我就知道大不妙了...還讓我們等了三十分鐘以上!


真正新鮮的魚,透過清蒸的方式,鮮味得以檢驗,用蒸的方式處理,魚肉會更細嫩,結果這隻魚,在魚身切刀處用筷子夾,竟然還非常的緊實,很把魚肉撥開,這也是我頭一次吃清蒸的魚,有如此特別的狀況...ORZ...加上薑的味道太濃烈,根本失敗!
IMG_0441


送來的清蒸魚湯裡混著幾顆蛤蠣,然後蛤蠣沒開?!

本次用餐心得:我們兩個人吃了接近兩千元(最後打了九折優惠),結果大失所望,一般來說,點餐有點熟食跟生食,通常應該要先送生食,口味由淺入深才對,結果一開始就給了熟食...這其實考驗著店家的控場能力,有沒有能力針對客人的點餐作客製的出菜順序,我並不是吹毛求疵,而是魔鬼總藏在細節之中...清蒸魚的部份最讓我感到不滿,既然用清蒸的方式料理的魚還這麼不細嫩,為何當初不建議客人選擇用烤的方式來處理,我們餐點都吃完了,還乾等了十幾分鐘清蒸魚才送上來,這段時間要客人幹嘛?接著是握壽司吃到魚筋的部份,是我感到最驚訝的,怎麼會犯這麼致命的錯誤,會有人吃生魚片還把手伸進去嘴巴把魚筋抽出來的吃法嗎?所幸店家經理處理的態度非常良好,虛心的接受我的批評與指教,至少在服務上是值得肯定的,當晚用餐時,接近客滿的座位,看起來生意相當不錯,怎會使我這次的用餐經驗感到如此難受,不知是否為人多失常?總而言之,這是一間有很大改善空間的餐廳,希望有天能從內而外把質感做出來,並不是在牆上寫寫創新與傳承的口號罷了!

魚霸日式料理(內湖店)

地址:已歇業
電話:02 - 87511648
營業時間:11:00 ~ 22:00


★推薦閱讀

arrow
arrow

    HIRO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