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三重魯肉飯推薦]---五燈獎豬腳飯

  飄香三十餘載的台北三重人氣名店,取名「五燈獎」的由來,是因為老闆娘當年曾參加「五燈獎電視歌唱節目」,並獲得五度五關的榮譽,進而將店名改名為五燈獎,這幾年我帶過非常多朋友和親人造訪,吃過的都讚不絕口,貴為我心目中第一名的魯肉飯,實在是非吃不可呀!

正義北路跟自強路都有五燈獎,我常去吃的是自強路這一間,不曉得哪一間先開,我習慣這間的味道,門面小小的,用餐時間門口擠滿人

 

採自助式點餐,一進門先拿餐盤,跟阿姨們點餐,先是小菜、湯類,接著點豬腳跟魯肉飯

 

店內的用餐空間,翻桌率很高,用餐時間等個五到十分鐘就有位置可以坐了

 

菜單MENU,便當類僅限外帶,不能內用喔!價格很漂亮,多點人一起來吃很划算
wd005

 

這次我們叫的餐點內容,總共NT$300元

 

每次要到這家店吃飯的時候,心裡面都會無比期待

 

魯肉飯,NT$25元,飯的黏熟度剛好,淋上滿滿的醬汁,又有燉煮到絲絲入扣、肥瘦平均的魯肉,每次至少都是兩碗起跳,一點都不覺得油膩

 

我愛吃腿庫,就是所謂的豬蹄膀,沒有骨頭,肥而不膩,瘦不生渣,吃進嘴裡,入口即化,皮質彈牙,四個人來吃,點NT$100元小份的就夠

 

金針貢丸湯,NT$20元,喝起來微甜,貢丸也很可口

 

筍干跟白菜滷,各NT$30元,吃起來沒多大特別的滋味,就是家常媽媽炒菜的味道
wd011

 

豆芽跟大黃瓜,都是現炒,各NT$30元

 

油豆腐,NT$10元,滷得很入味,吸收了滷汁的精華,必點小菜

本次用餐心得:我食記裡拍的照片,都是秉持以最真實的原則來呈現食物餐點的本質,不想要靠著額外的軟體修圖、美化來誘導大家,這間店的魯肉飯,在吃過它之前,我甚至不知究竟好吃的魯肉飯為何物,吃過之後,深深的被其撼動,原來一碗簡單的魯肉飯也能夠美味到升天的地步,一有時間就會不遲老遠大快朵頤!是我心目中第一名的魯肉飯,大力推薦給所有饕客朋友們囉!(附近不好停車,店門口紅線雖然可以暫停一下,但吃飯的過程會很忐忑不安,建議停到正義國小或正義公園的停車場,比較不用吃得膽顫心驚。)

三重五燈獎豬腳飯

地址:新北市三重區自強路一段119號
電話:02 - 29843029
官網:http://www.5dengjiang.com.tw/
營業時間:10:00 ~ 21:30


★推薦閱讀

arrow
arrow

    HIRO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