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日式料理推薦]---明水然鍋物。鐵板燒

  台北大直明水路上豪宅林立,多為政商名流所居住,這間「明水然」就開在明水路上,可說是享有地氣庇蔭之利!兩位開業的老闆,一位喜好鍋物,一位喜好鐵板燒,所以便將兩項食物風格元素結合,讓來用餐的客人能夠一併享受,從去年九月底開業至今,累積一定程度口碑,愛好美食的我當然也要好好享受一下囉。

相當低調沉著的門面

 

一進門的名人牆,來用過餐的名人都會在盤子上留下簽名,立法院長王金平、連勝文、何麗玲、女神徐若瑄、比莉姊、周湯豪...等等,都曾是這間餐廳的座上賓。

 

簡約俐落的櫃檯,不是多豪奢的裝潢風格,但從細節看得出質感

 

一樓包廂,低消NT$2萬,約可容納12~14人
 

 

產地直送的新鮮海產都養殖在一樓,這是龍蝦

 

一般用餐區在二樓

 

位置被安排在鐵板燒的板前

 

上桌後的餐具擺飾

 

餐廳提供evian愛維養礦泉水,每個顧客水資NT$50元

 

菜單MENU,純吃鐵板燒部分是採無菜單的方式,依照預算由師傅搭配,最低NT$1580起

 

每人低消NT$800元

 

我們這次點了兩客水饌,每客NT$1880元,經典鐵板料理部分若不喜鮑魚可換成明蝦

 

最貴的套餐NT$2380元,也有素食套餐

 

這是單點部分
 

 

價格都不便宜

 

香煎海龍王下次可以點點看
 

 

店內其他用餐空間,座位寬敞,讓人吃飯的時不顯侷促

 

很乾淨的鐵板料理區

 

首先送上來的是和風海鮮沙拉,裡面除了有蝦肉以外,還有新鮮的草莓、藍莓、無花果、蘋果、鳳梨還有蔬菜,搭配的醬料吃起來非常清爽

 

烏魚子握壽司、炙燒星鰻握壽司佐金桔,烏魚子鹹香潤口,炙燒星鰻厚實軟嫩,搭配金桔一起吃,絕妙好味,前兩道菜色表現都不俗

 

師傅正在料理接下來的菜色

 

明蝦佐鮮蔬,裡面最特別的蔬菜是義大利櫛瓜

 

明蝦火侯控制很好,保有蝦子的鮮度,明蝦吃起來彈Q鮮甜,配上苦甘的義大利節瓜,口味兩相批配,真好食!

 

接下來是享用個人日式鍋物,服務生先送來昆布鍋底,鍋具採用高級的鑄鐵鍋,導熱跟受熱均勻,用來煮食材夠能將鮮味鎖住不流失

 

服務生幫忙開鍋

 

清澈微黃的湯底,光是看就覺得健康

 

綜合有機時蔬
 

 

服務生會幫忙將食材下鍋

 

食材下鍋後的樣子,很健康養生

 

鍋物整體來一張,其實開始喝第一碗湯的時候,會發現沒有什麼味道,因為店家的高湯底沒有多餘的調味,希望靠著滾煮這些新鮮的時蔬來透出食物純粹的原味,所以後續喝第二、三碗湯後,就會慢慢喝到菁華所在了,淡香又鮮美。

 

肉品我是選和牛沙朗,油花分布細緻,等級不低

 

吃起來相當相當軟嫩,須臾而化,太太太太太好吃了!我習慣把海鮮跟菜盤吃完之後才涮肉,這次我吃到一半都迫不及待涮肉了,結果涮完肉的湯喝起來竟然富含層次,超級好喝。
 

 

接下來是精選海鮮

 

有蟹腳、龍蝦肉、干貝、海鱺魚肉、大蛤蠣、玉米鬚,這其中就屬海鱺魚肉讓我印象最深刻,煮起來肉質口感無油無膩,有魚肉的淡淡海味,好喜歡!

 

日式鍋物全家福

 

餐後的鮮榨果汁,柳橙配上小黃瓜汁,微酸微甜,健康又很好喝

 

美式冰咖啡,還可以

 

餐後甜點:法式甜點組合
 

 

烤布蕾吃起來跟我之前吃過的差不多,但野莓口味馬卡龍值得提一下,入口是甜而不膩,果真少女的酥胸,回味無窮,聽服務生說是委託附近的法國師傅製作的,所以味道特別道地。
 

 

本次的消費金額NT$4264元,刷中信卡有打九折

本次用餐心得:能夠同時吃到鍋物跟鐵板燒,算是種創意的結合,不也食感備趣!餐點精美豐盛,絕對是給味蕾滿足的享受,服務部分也是相當優秀,從帶位、倒水、收盤都細心客氣,可說倍感尊榮 ; 廁所很乾淨,特別是女生廁所,據說寬敞整潔無比,每間都有洗手臺!雖說裝潢看不出豪奢霸氣,但將熱情投入於食材料理的本質上,以味引客,我想絕大多數造訪過的顧客一定都讚譽有佳才是。整體而言,這間餐廳給我絕佳的美食饗宴,即使名氣不如鄰近的「三井日本料理」,但用料與美味程度完全不遜色於它,是值得好好大力推薦的低調優質餐廳!

明水然鍋物。鐵板燒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明水路646號
電話:02- 85027019
官網:http://www.msz.com.tw/
營業時間:12:00 ~ 14:30 & 17:30 ~ 21:30
綜合評分:★★★★★★★(滿分10星)


★推薦閱讀

arrow
arrow

    HIRO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