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日式料理]---北海道旭川梅光軒拉麵(台北101)

  身為日本米其林指南推薦的北海道人氣拉麵店「梅光軒」,正式進軍台灣,日本拉麵旋風持續蔓延,愛好拉麵的我,當然要趁著空檔時間特別前去細品一回。

位於台北101地下1樓,座位不算少,晚上八點到餐廳,來用餐的人沒想像中多


乾乾淨淨的木質紋路餐桌


椅子底下有個置物籃可放個人的包包


桌上的配菜佐料,這是蒜頭酥


日本進口的胡椒粉


菜單Menu


介紹該店歷史


介紹這間拉麵店的強項


拉麵價格不算太高,基本的醬油拉麵,附有兩片叉燒跟筍干



假使想要多吃點叉燒,可以點叉燒拉麵醬油,跟醬油拉麵差別在於叉燒的肉量



糖心蛋,但都幾乎熟了,看不出來糖心在哪?!吃起來粉粉的,不優


叉燒拉麵醬油,NT$280元,上層鋪滿超多叉燒與蔥花


湯色濃郁,叉燒油亮,輔蔥花提味,整碗麵散發特別香氣,不過拉麵送來的時候,其實溫度只有約7分熱,感覺是溫的,還得請服務生幫忙加熱原湯,才得以感受其真正風味 ; 湯頭看起來濃郁,喝起來厚而不膩,相較於北海道超濃的風格,應該是有進行口味改良,叉燒是一絕,吃起來軟嫩且一撥即散,應該是我吃過的拉麵店裡最優的叉燒。


拉麵是細麵,麵條很Q偏軟,手技麵條吃起來不是制式口感


吃的很撐很飽,沒有全部喝光吃光,是因為叉燒份量真的太多了,早知道點醬油拉麵就好
梅光軒023

燒餃子,NT$80元,外皮雖煎的酥焦,但吃起來真是普普通通


北海道可樂餅,NT$100元


表皮炸得金黃,吃起來還不錯

本次用餐心得:拉麵剛送來的時候,淺嚐一口湯頭發現是溫的時候有點嚇一跳,我還真是頭一次喝到不是熱的湯溫,後來請服務生幫忙加熱湯後,才真正能感受其特色,不過讓我驚豔的是「叉燒」而不是拉麵跟湯頭本身,不知道這樣算是好還是壞?!餐廳的其他小點都不優,服務還可以,整體而言是「名過於實」,再訪率應該接近0%吧!

北海道旭川梅光軒拉麵(台北101)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市府路45號B1
電話:02- 81018011
官網:http://www.baikohken.com/
營業時間:11:00 ~ 21:30
綜合評分:★★★(滿分10星)


★推薦閱讀

arrow
arrow

    HIRO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