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片商投資1250萬美金卻拍出票房只有70萬美金不到的電影時,究竟責任歸屬應該由誰來擔?!「性腥聞 The Paperboy」片中有影后妮可基嫚、約翰庫薩克及馬修麥康納,還有新生代男星柴克艾弗隆...等,這些具有光環的知名影星參與演出,為何票房依舊如此慘淡呢?我認為問題出在劇本和導演。

 


焦點太分散,缺乏凝聚力

本片是由曾經執導「珍愛人生」的新銳導演「李丹尼爾」操刀,有別於「珍愛人生」的細膩真摯,「性腥聞」充斥滿版的灰暗負能量,要表達的訴求、焦點太多,可以放大加強的部份卻忽略,導致看起來就像農夫在貧瘠野地播種,滿心期待開花結果,事實上不僅沒有開花結果,反倒連顆蒂頭也沒長出來...議題過分嚴肅、節奏掌控失衡、劇本編寫凌亂,是要拿什麼來吸引爆米花觀眾?




妮可基嫚奮力一博,約翰庫薩克擺脫定型

妮可基嫚自從拿下奧斯卡影后之後,接下來的電影作品完全走樣失真,變成票房毒藥也不令人意外,力圖振作的決心,從她在本片飾演愛上暴力死刑犯的放蕩浪女,詮釋那股情不自禁的被虐狂角色看來,戲劇天份回流,豁出去來證明影后的頭銜並不是浪得虛名 ; 約翰庫薩克這幾年清新直率的好形象,幾乎讓他的戲路定型,在此片扮演的暴力死刑犯、虐待狂,臉上散發似邪非正的氣息,充分帶來衝擊,也正好跟妮可基嫚陰陽調和,一同唱雙簧,而整部電影的亮點都落在這兩人身上,如此而已...至於柴克艾弗隆這個花瓶角色,甭提也罷,馬修麥康納則受限於劇本發展,戲份不多。



歹戲拖棚,不倫不類

開頭由一名黑人女傭口述故事,整部片節奏就跟平常說話速度差不多,維持一直線的進行下去,沒有變速與換檔,戎長又拖戲,除了妮可、約翰外,其餘的角色都是點到尾止,並無更深入的探究,很難定義這究竟是什麼樣類型的電影,要歸類在驚悚?!它成份又不純 ; 愛情劇?!它也缺乏火花,總而言之,「性腥聞」是部不值得花時間觀賞的雷片。


★推薦閱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性腥聞影評 性腥聞
    全站熱搜

    HIRO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