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血鬼德古拉公爵邀請一大群怪物到他所經營的五星級旅館「尖叫旅社」,來幫他唯一的女兒「梅菲絲」歡慶118歲生日派對...故事聽起來是多麼滑稽有趣,受邀名單的怪物甚至有德古拉眾所皆知的死對頭「狼人」,還有科學怪人、沙人及透明人...等等,根本就是「超級怪物大會師」,顛覆怪物們深植於人心那種可怕的形象,本片以詼諧喜劇的動畫形式來呈現怪物們的世界,十分具有衝突感的戲劇張力。

HIROKING'S PLAZZA轉載請註明出處


(圖片版權為Columbia Pictures所有)

成見引起誤解

從公爵邀請的賓客名單中,看到狼人攜家帶眷參與慶生派對,基本上就與觀眾們普遍的認知有所牴觸,誰說吸血鬼一定得和狼人敵對?編劇偏偏將他倆湊成哥倆好 ; 誰說科學怪人一定得是噁心又可怕的怪物?法蘭克在電影裡反倒是個相當幽默逗趣的角色,這所謂的主觀意識,也正如同戲中所有怪物們,都因為成見而仇視著「人類」,因誤解而對人類們感到害怕。先入為主的觀念,令人很難客觀看清事實的真相,其實,在好學校也會有不用心的學生,風評較差的學校一樣會出人才。在劇中,來自世界各地、種類繁多、行為模式各異的怪物們齊聚一堂準備狂歡,這時卻活生生闖進一個「人類」,從驚慌失措到彼此互動,再進而產生情感的交流,便間接的隱喻了人與人之間相互瞭解的重要性,希望藉此打破觀眾們對於「非我族類」的直接負面觀感,呼籲人們應該「放棄成見」,不要被傳統的世俗觀念所制約,學習了解與接受世界各地不同的文化、語言與人種,便是此劇蘊蓄的哲理和巧思所在!

 


(圖片版權為Columbia Pictures所有)

笑點層次擺脫低俗

由於本片為動畫,兒童自然也是片商的目標客層之一,所以戲中的趣味元素皆跳脫好萊塢典型又千篇一律的低俗笑點,別出心裁地加入許多單純且平易近人的無厘頭創意,KUSO的惡搞元素與成分多元,卻又能讓觀眾容易消化,很輕鬆便能得到純粹的樂趣。

(圖片版權為Columbia Pictures所有)

父母眼中的孩子們,永遠都是長不大的寶貝

無論是捧在手心也好,過度保護也罷,不管孩子到了幾歲,或許也自組成家庭,生了小孩,在父母眼中,我們永遠都是長不大的寶貝!仔細想想,爸媽從小是否不斷提醒著:"冷了多加件衣服"、"在外面要注意安全"...等等,有時嘮叨地雞婆提醒,有時甚至強勢地要我們接受他們所安排的路,就讀安排好的學校、交往篩選過的朋友...這些都是基於保護骨肉的天性使然 ; 也許有些父母過分地保護,是因為害怕我們重蹈他們當初的覆轍,也許是心疼我們面對嚴峻險惡的現實社會,但其實,採取開放的態度,試著將心中所設下的保護牆打破,讓子女們有自由選擇的學習機會,反倒是讓孩子們得到真正的成長,與其抑止探索的欲望,不如適時地鬆手給他們去闖一闖,學習對自己的人生負責,何嘗不是更理想的教育方式呢?!「尖叫旅社」是一部溫馨搞笑又有教育意義的電影,很適合闔家一同觀賞!


(圖片版權為Columbia Pictures所有)


★推薦閱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尖叫旅社影評 尖叫旅社
    全站熱搜

    HIRO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