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浩劫奇蹟 」--- 人生無常,珍惜當下!

人類是如此渺小,當無情的自然災害來臨時,完全沒有抵抗能力,如果命運在十秒鐘內徹底崩解時,你會想到什麼?「浩劫奇蹟」由南亞大海嘯真實事件改編,故事發生在一對夫妻帶著三個兒子,在泰國普吉島過聖誕節,正在泳池畔享樂時,一陣驚天巨浪瞬時襲擊而來...

這不是特效大片

災難片的題材,劇情通常很好發揮,卻相當不容易拍攝,能把場面拍得這麼接近事件的原貌,光是搭景與後製絕對搞死整個製作團隊,才能讓電影看起來非常寫實又怵目驚心,任何一絲粗糙的動畫加工都難以發現,不過,海嘯僅僅是大自然釋放能量的運動,重點仍在於,「海嘯過後,人與人之間的悲歡離合」... 幾年前有部電影"唐山大地震",英文取名是"Aftershock",意思就是餘震,浩劫奇蹟也可稱作"After TSUNAMI",是在講海嘯發生之後的事情,這不是一部強調聲光效果的特效大片,而是一部觸動人心的寫實災難電影。

娜歐蜜華茲從影以來最超凡的演出

一直以來我都是女主角娜歐蜜華茲的死忠影迷,我認為她非常具有可塑性,只是懷才不遇,除了「靈魂的重量」曾獲奧斯卡提名外,她始終沒能跟好的劇本擦出火花,可是在本片裡,她豐沛的情感終於得以展現,母愛驅使她保護小孩那份堅定的勇氣,撓起我心靈深處的悸動,出色的演技交織著自然融入的情緒,我認為這是她從影以來最超凡的演出,而我正深深被她所感動...

相信愛所能給予的無限勇氣與信心

另一部分,飾演大兒子的演員湯姆荷蘭,也是驚喜的亮點之一,海嘯的無情,他被迫長大,經歷並承受這一切所發生的苦難,從他的眼神與臉部表情看來,少了生澀的稚氣,卻多了無法掩蔽的鋒芒,未來前景無可限量!從預告中放天燈的那一段,就說明人生旅程中,是需要很多的「希望」來為生命加注動力,但是「」才是最實際的泉源,它給予的無限勇氣與信心,讓人在迷失中找到燈塔,在絕望中找到意志,看過電影你便能深刻體會...導演不以過分矯情來騙取觀眾的眼淚,很多畫面,你會很難壓抑人類與生俱來的「感性」,該流淚的Moment你會知道,因為眼眶已在不知不覺中濕了!最後,電影帶來最大的啟發是:每個人在地球都只不過是一粒塵埃,但在家人的眼裡卻是一個大蘋果,人生本無常,你無法預知下一刻你將會經歷什麼,但從這一刻起,你可以比現在更珍惜身邊的所有親人與伴侶!


★推薦閱讀

arrow
arrow

    HIRO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